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
来源:成都理工大学 2008-1-2 9:51:49 【字体:小 大】

学校概况
成都理工大学始建于1956年,其前身是成都地质学院。1993年更名为成都理工学院,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组建成都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的主体——原成都地质学院和成都理工学院,曾是原地质矿产部和国土资源部的重点高校。2000年学校管理体制转变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现为四川省重点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是一所以理工为主,地学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现有12个学院,1个体育教学部,同时设有研究生部、沉积地质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学科专业以理工为主,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哲学、农学、教育学等9个学科门类,有62个本科专业、5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工程硕士领域、2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1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和8个省级本科人才培养基地。2007年学校在校学生总数25314人,其中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9637人,硕士研究生1788人,博士研究生534人。在编教职工2246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9人,教授171人,副教授310人,其中有3人成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1人获“四川省科技杰出贡献奖”,2人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人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4人入选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8人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和“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人获高校青年教师奖,3人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2人获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3人获中国青年科技奖,8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30人获“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称号,23人获“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8人获四川省青年科技奖。
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传统作风、“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和“穷究于理、成就于工”的治学理念,以服务行业、服务桑梓为己任,为国家输送了8万多名各类毕业生,他们绝大部分已成为所在部门的技术或管理骨干,涌现出一批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学者和管理专家,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学校位于成都市成华区中央、沪蓉高速公路起点、多条重要交通干线交汇处,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学校环境优美,芳径回廊、亭台水榭、鸟语花香,三春有桃李争艳;九秋看霜菊芙蓉;盛夏爱碧莲红藕;隆冬喜红梅苍竹,素有“花园学府”之美誉,清晨书声琅琅,入夜灯火辉煌,是理想的学习、生活的好地方。

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简介
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系成都理工大学直属教学单位,下设编导系、表演与播音系、美术系、传播系四个教学系,建有影视与广告制作中心、现代艺术设计中心两个实验基地和电视科教纪录片研究所、广告文化研究所、应用社会学研究所三个研究基地。学院现有广播电视编导、表演、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戏剧影视文学、艺术设计、工业设计7个艺术类本科专业,还有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2个非艺术类本科专业,一个传播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校学生1900余人。教职工102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8名,硕士学位获得者占教师总数的60%,包括20余名在国内业界享有良好声誉的专家学者和中青年艺术家,还聘请了近20多位知名的艺术家担任兼职教授。学院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上千名传播和艺术类专门人才,并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骨干。
近年来,学院承担完成了省、市级以上人文社科研究课题20余项,其中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6项,获得全国电视剧“飞天奖”、国际DV大赛、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国际铜标识设计大赛、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及省级“五个一”工程奖等4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7部,发表论文168篇,制作影视和广告作品若干部(集)。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国际知名导演张艺谋先生、国际著名影星章子怡女士、世界电影家协会主席喜马利博士、 中国台湾资深电影人张英先生、中国香港电影金像奖评委会主席文隽先生等均光临过学院作学术交流和艺术指导。

一、广播电视编导(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广播电视编导基本技能,艺术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能力,既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又掌握了现代广播影视高科技手段,具有较强计算机操作技能以及较高外语水准的集“采、编、播”于一体的技术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还将参加校内校外专业实践活动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实习等。
主要课程:《传播学》、《新闻学导论》、《广播电视概论》、《影视作品赏析与分析》、《电视编导基础》、《电视编辑》、《非线性编辑》、《电视采访》、《广播电视写作》、《受众心理研究》、《公共关系学》、《新闻传播导论》、《纪录片创作》、《电视摄像造型》、《电视画面编辑》等。
二、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播音与主持专业文化修养和艺术表现能力,且具有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及影视表演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并掌握现代广播电视高科技传媒手段和计算机操作技能,以播音与主持为主,集“采、编、演”为一体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文学与新闻写作》、《广播电视学与新闻概论》、《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播音文体业务》、《节目主持艺术》、《声音技巧》、《表演理论与技巧》、《电视采访》、《文艺作品演播》、《纪录片创作》等。
三、表演(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影视表演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较高的专业艺术修养和文化修养,同时具有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音乐舞蹈表演能力,以舞台剧、影视表演为主,多种艺术表演才能为一体的高级艺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形体与舞蹈》、《艺术语言基础》、《语言外部技巧》、《节目主持艺术》、《影视化妆基础》、《创造角色的基本技巧》、《公共关系学》、《戏剧影视名片欣赏》、《表演基础训练》、《声乐》、《音乐基础》等。
四、戏剧影视文学(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文化艺术素质,掌握戏剧影视文学创作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戏剧影视文学创作能力,同时也具有传媒策划和创意能力的专门人才。本专业人才具有专业技能突出、适应面广、综合能力强、富有创新意识等特点。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美学基础》、《编剧概论》、《表演导演艺术基础》、《电影电视概论》、《戏剧概论》、《舞台艺术与文学》、《影视剧本创作》、《戏剧剧本创作》、《影视音乐音响》、《传播学》、《广告学》、《编辑学》等。
五、艺术设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创造性思维能力的现代艺术设计复合型人才。使学生具备较高的艺术设计创作的专业技能、专业艺术修养、艺术创造力的知识面,能在企事业、广告、设计公司、学校教育等单位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的高级专业人才。   
平面设计方向
主要课程:《标志设计》、《描绘技法》、《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装饰画设计(壁饰、壁画)》、《印刷设计》、《展示设计》、《室内设计》等。
产品设计方向
主要课程:《标志设计》、《造型材料与工艺》、《表现技法》、《产品设计》、《人机工程学》、《机械基础》、《电气基础》、《机械制图》、《模型与模具》、《装饰雕塑》、《3DMAX》、《城市环境设施设计》、《包装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工业产品开发设计》、《工业产品概念设计》等。
环艺设计方向
主要课程:《环艺概论》、《效果图表现技法》、《工程制图与识图》、《CAD制图》、《建筑空间构成》、《3DMAX制图》、《环境与建筑写生》、《展示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技法》、《园林景观设计》、《工程预算》等。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